中国外文局翻译专业资格考评中心组织召开翻译证书国际互认研讨会

来源: 中国外文局翻译专业资格考评中心

“翻译证书国际互认研讨会”现场

  4月27日下午,中国外文局翻译专业资格考评中心在西安外国语大学组织召开“翻译证书国际互认研讨会”。加拿大翻译学院联盟主席、国际著名SSCI和A&HCI学术期刊Meta主编Georges Bastin,前欧洲翻译研究学会主席、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翻译学教授Anthony Pym,加拿大渥太华大学教授Lynne Bowker,原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翻译资格考试英语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任小萍等出席此次研讨会。会议由考评中心副主任杨建平主持。

  会上,Georges Bastin、Anthony Pym和Lynne Bowker三位外国专家分别介绍了加拿大、澳大利亚及欧洲地区的翻译考试情况,与会其他专家对比分析了各国和地区的翻译考试情况。最后大家就翻译证书国际互认的重要性及可行措施进行研讨,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此次研讨会是促进翻译证书国际互认的良好开端,为翻译资格考试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基础。